铭冬

全职厨,目前是一名沉迷Vtuber的就职于罗德岛的光之崽种

【伞修】一直在你身边呀【一~四

*好像是挺虐的,ooc有不喜勿喷
*这是第一更,应该不坑吧
*可能有细节和原文不符,呃,请多谅解
*虽然不是小学生但请不要介意小学生水准的文章谢谢理解。
一.
       “阿修?沐橙?”苏沐秋一脸迷茫地站在二人身边,站在哭得稀里哗啦的二人身边。洁白的病房里充斥着药水味,与泪水揉在一起,苦涩极了。
        病床上的人很安静,安静得没有一丝呼吸,那个人仿佛是自己的镜子,苏沐秋上前端详着,一模一样。
      “我好像被车撞了,然后……”苏沐秋敲了敲脑壳,他的世界停留在了二人最后的呼喊里。苏沐秋突然安静了,自己死了,再明白不过的事实。
        扭头看了看蹲在地上抱膝哭泣的沐橙,苏沐秋勉强扯出一丝微笑,蹲下想安慰安慰她。他们看不见自己,也听不见自己的话,苏沐秋明白。轻轻抚摸着苏沐橙的头发,直到一缕发丝从指间穿过……
        我好像碰不到他们,苏沐秋抱着膝盖,歪了歪脑袋,笑得比哭更难看。
        叶修一直沉默,安静得可怕,与平时一脸嘲讽而自信的样子大相庭径,苏沐秋很想上前开个玩笑。
        “喂,阿修你们太粗心了!竟然认错人了,那个躺着的不是我。我人在你身后啊!不过看到你们为我如此伤心我还是很感动的。不如明天我请你们吃大餐?”
          苏沐秋用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小声说着,说给自己听。
          回不去了。

二.
         参加自己的葬礼,感觉真是奇妙极了。
        苏沐秋站在叶修身边,目光打量着周围,没几个人。只有沐橙和叶修,只有三个人的葬礼,啊错了,只有两个人的葬礼。苏沐秋胡思乱想着,掩盖自己慌乱的心情。沐橙在哭,叶修脸色很难看。
        苏沐秋安静地盯着自己的墓碑,接受了这个事实,很新很新的刻痕,周围还有许多一样的碑,有些有名字,有些还是空的。苏沐秋在墓碑前坐下,倚在了墓碑上。
         以后这里就是自己的一个新家了,沐秋低头看了看地下,里面埋着自己的骨灰。
        新有墓的灵魂暂且是不能离开墓园的。苏沐秋只好无奈地在墓园门口看着叶修与苏沐橙相伴远去。
        好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人陪了,苏沐秋有些寂寞的想。

三.
        好几年没有离开这里了,虽然每年叶修都会和苏沐橙过来看看。每年都带了一大束花,难得的可以聊聊天,只不过回应只有自己听得到。死了好久也认清了这个事实,苏沐秋开始习惯一个人的日子,也期待着每年的清明。看着自己妹妹慢慢长大,叶修获得了三连冠站在荣耀巅峰,真的开心极了。
        苏沐秋扬了扬嘴角有些自豪,也有些可惜自己没能每时每刻陪在身边。也罢,他们幸福就好。叶修回到了从前的嘲讽,似乎更甚了,但苏沐秋认为如果拼垃圾话自己依然能够得到上风,如果打荣耀自己也一定能帮得到叶修。
        “叶修,我在你身边呀!一直在呀!”

四.
        叶修退役了,在嘉世退役了,不过没有放下荣耀,在网吧打工。
        像往年一样苏沐秋坐在墓碑上,托着下巴听叶修说话。退役了固然有些心酸,但叶修轻描淡写就带过了,网游里好像有趣很多,听着那些趣事苏沐秋还是没有忍住笑出来。
       君莫笑啊,当年的那个散人呢……苏沐秋有些怀念当时的日子,不过重头再来,只有些可惜一叶之秋没了。却邪也是当年自己送他的一份礼物啊……
        像往年一样,就是多了一个扎马尾的女人,好像是网吧老板,沐秋走了一段走到墓园门口目送他们远去,不小心绊了一跤,跌出了墓园。
        “啧,真倒霉,灵魂怎么也能被绊倒。”苏沐秋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开着玩笑。
       “不,等等,我,我出来了?”苏沐秋有些愕然,愣了一会儿突然开心地大笑起来,快步追随上了叶修他们,并排走着。
       虽然是阴雨天但心情真好,可以一直一直陪着你们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