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冬

全职厨,目前是一名沉迷Vtuber的就职于罗德岛的光之崽种

【喻黄】高中宿舍609室〈7—10

*写跑了……多了一对师生叶蓝
*主喻黄副双花
*越写大孙越没存在感orz,写得越来越像黄乐黄,闺蜜组名不虚传
*关爱ooc作者人人有责…别打我!近一个月没更也是够了…

7.
       这几天黄少天死命复习,因为分班考试要来了。喻文州属于成绩哪都好的那种,不追不行啊!
        孙哲平就比较安稳,体特,体特,还是一个理科特别好的体特。乐乐文科好,文章写得婉转,有一点点忧郁王子的风格,据说在某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安心》的文章。黄少天……当然是理科了!你觉得他适合写抒情文章?!
        “喻文州喻文州你帮我看看这几篇议论文写得好不好!”黄少天放了一沓纸在喻文州面前脸上有一点点焦急。
        “嗯,好。”喻文州愉快的答应了,接过纸就开始看。半个小时后………
        喻文州眼角抽搐了几下,平静地放下了纸,揉了揉太阳穴,从笔筒里抽出一支黑色记号笔,然后又拿起了纸——
        大杠子大杠子地涂!!下笔力道之重,令人叹为观止,力透纸背啊简直!
        “好了少天,重复的词太多我都抹掉了,剩下的写得很好很精彩,能看出少天逻辑很好,不过不够字数。”喻文州笑了笑把纸还给了黄少天。
        “不会啊!我写了一千五百多字的怎么可能不够字数怎么可能!”黄少大惊失色,拿过本子看到那一条一条的大杠,几乎从头抹到尾,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
        “议论文不要用词重复几遍,满篇都是重复词,老师会认为你在投机取巧凑字数,要么就是觉得人很毛躁。这是写文章不是说话,要斟酌后下笔。”喻文州很耐心地指导,指出了缺点,“当然少天除了这个其他写得都不错,好好加油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低头沉默,想想可能是自己话重了一点【???我要是有这么个老师我会高兴死的!!】,便揉揉黄少天的头安慰了一下。
        “一定!喻文州我一定和你一个班!”黄少天信誓旦旦。
        “大孙,你一般考试总分考多少分?”张佳乐抬头放下漫画,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和你差不多。”孙哲平回头笑了一下,给出了一个似乎模棱两可的答案。
        “哦,知道了。”张佳乐低头继续看书。

8.
        分班考试,大家如愿以偿,不过真的是特别凑巧地四个人都分到了一个班。然后,开学第一天。
        “啊,我脚疼。”张佳乐坐在椅子上甩了甩脚一脸欲哭无泪。
       “啊,我的脚好疼该死的开学典礼为什么不给座位啊整整三个小时我的脚要废了喻文州你借我靠一下……”黄少天的手有气无力地搭在喻文州肩膀上,回到教室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椅子发出了剧烈地吱吱声。
       “同学们好啊,从今天起我就是b班班主任了,我叫许博远。”一个文文弱弱的年轻老师抱着书走了进来,站在讲台上轻轻拍了拍桌子,示意安静。
       “wow这个老师看起来好弱好温柔啊但是特别可爱有没有不过放心还是没我帅气!”黄少天扭头对着后桌喻文州嘀嘀咕咕。
        “那么,开学第一天大家来做个自我介绍吧!嗯……从第一组开始吧!”许博远拍了拍手。
       喻文州尽显绅士风度,举手投足满是书卷气,声音又温柔长得也不错……黄少天看着周围小声议论的女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爽……
       黄少天尽显话痨风范,上来噼里啪啦一通话连标点都不加,从姓名年龄到兴趣再到小学初中,最后终于被忍无可忍的某老师强笑着请下去了。
        张佳乐上台过程中绊了一下,差点跌倒,出了个小糗,然而一次自我介绍被他硬说成了演讲,讲得是精彩绝伦引起一堆男同学的共鸣。孙哲平一上来就是以眼神和体型震慑了一下同学,但也不知道什么企图……夏天都还是短袖,手臂上结实的肌肉闪瞎一群女生,某老师拧了拧手臂上的软肉,叹了口气。
       然后就是大扫除派发书什么的,然后很不客气的,一位学生叼着根pocket就斜斜地抱肩靠在门上,勾起手指懒懒地敲了敲门。
        “许老师在不在?”学生问了一声,扫视了教室一圈,冲着后边刚准备逃进小房间的许博远招了招手,“呀居然真的在,陪我聊聊天呗!”
        “叶修!没看见我在大扫除吗?!”张佳乐隐约感觉许博远的背影僵了一下,温和的许老师快步冲上去,不知道为什么瞬间炸毛,“还有你要尊称我为老师你那副态度我很不高兴,学校也不能吃东西!像个学生样行吗?就不能让我省省心?”许博远气鼓鼓地把书往叶修脑袋上一敲,把pocket一抽,拿着书卷起来指指点点。
        “唉哪有那么多规矩,我又没犯校规,老师我们好歹也有一年的交情啊!”叶修十分欠扁地笑了笑,无所谓地耸耸肩。
        “你是……?”走廊上擦着窗户的喻文州停下手上的活,好奇地问了一声。
       “哟你好啊!我是高二c班的叶修,你可以叫我学长。”叶修笑笑说,一把揽过许博远的肩膀,“曾经是你们许老师的学生。可惜他高一快结束的时候出了点事住了院,歇了一个暑假,真是太可惜了。”个子矮了一点的许博远几乎是被叶修圈在了怀里,叶修还特别恶趣味地戳了戳许博远的脸。
        “叶修!!我是老师!!”许博远扒拉开叶修作怪的手,忍无可忍地抬头瞪着他,一点气势都没有……
        “简直像小孩子闹脾气……”叶修盯着许博远顺口说了出来,紧了紧手。
        “你……!!”许博远气结,用力甩开叶修的手特别生气地用手指着叶修点了两下,突然一愣意识到这样特别没礼貌又把手收了回来,转用眼睛瞪,可劲儿瞪,最后还是什么都憋不出,手往墙上使劲一拍,回了办公室。
       “看来你和老师关系不错啊!不过老师他好像不是特别喜欢你。”喻文州歪了歪头,笑着调侃。
        “唔,是很不错,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他……挺可爱的,人也不错,不要让他操心否则我可是要找你的。”叶修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很认真地盯着喻文州。
        “一定不会的,放心吧学长。对了,需要我帮忙吗?”喻文州点了点头,露出一个略带深意的笑容。
        叶修诧异地挑了挑眉,随后了然地点点头:“当然。”

9.(很好我要开始走日常了,没什么剧情憋打我。)
        “学校食堂为什么有秋葵,我为什么要来这个窗口,我为什么要吃套餐??why?why?”黄少天生无可恋地盯着餐盘叨叨,筷子拿在手上整个人都成了石像。
       “好了少天,不能挑食。”喻文州摇了摇头制止黄少天把秋葵扔掉的动作。
        “哟黄少天你怕秋葵啊?来来来我的秋葵也给你。”张佳乐闻言笑眯眯地把秋葵夹到黄少天餐盘里。
        “pia”的一声,张佳乐的筷子被喻文州架住。“乐乐别闹了。”孙哲平皱了皱眉,夹走了张佳乐筷子上的秋葵,在张佳乐目瞪口呆的情况下,吃下了。
        “woc!”

10.
       开学半个月了,很……的,大家成功认识到了黄少天的话痨功底。
       他可是那种看你不忙就凑上来balabala说一堆的人!语速还快到根本无法回答……脑子要炸了啊!!于是都想办法躲着他,各种办法……
        “班长啊……为什么最近大家都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我都没人说话了,幸好班长你还在……图书馆有什么好玩的?”黄少天趴在喻文州桌子上,委委屈屈地抱怨。
        “高中本来时间就比较紧啊,大家学习也正常了。”知道内情的喻文州理解地笑笑,放下笔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安慰。
        “只有班长你陪我了……”黄少天任喻文州摸头,嘟囔着。
        是啊,怎么都不忍心丢你一个人啊!其实话痨这样也挺萌的。喻文州笑着揉揉他的头,发丝软软的特别舒服,越来越像家里的波斯猫了……

        最近c班班主任许博远特别欣慰,因为c班的同学都特别爱学习,没事就往图书馆跑。接受各班老师羡慕的眼神,许博远有一点小自豪:看,这就是c班的学风!
       所以说许老师你是不是该谢谢黄少天?
        

评论(4)

热度(27)